格屿

这里磕山花的透明格屿嘻嘻

【山花】两口子

全天最草率的生贺说的就是我了━┳━ ━┳━

@青瓜 dbq瓜瓜我的生贺最扯淡惹 但是为了当天给我们瓜瓜送祝福还是十分草率的发出来了!!重点是祝我们瓜生日快乐今后也有酒有肉有朋友有魏白!!生贺可以先不看说不定哪天我能改得好点儿!



01.

七月的蝉似乎越来越肆意妄为了,叫得也没蛐蛐儿好听偏偏也能在这三两棵树上你一唱我一和地叫唤得震耳欲聋。

魏大勋难得地没咧着嘴笑了,抓耳挠腮地皱着眉嘟囔着哎呀这蝉可劲儿叫吧,左顾右盼。男主角觉出来了,问他,哎大勋,你找小白吧?他昨天晚上刚走,好像是有部戏找他补拍几个镜头。

魏大勋尴尬地应一声,收回忙不停的小眼神,坐下来假装老实翻剧本。只有别人知道他翻的那一页没有属于他的台词。

魏大勋的角色也就芝麻大点儿重要,说来说去多还是和白敬亭捆绑在一起的。平日里白敬亭也不是什么欢脱的主,跟他搭一起怼怼这怼怼那倒也被剧组的人封了个快乐源泉。

可这会儿他好久没见过白敬亭了,自那天他不明不白地表了个白以后。

其实他也不清楚自己表没表白。



02.

那天晚上其实过得特别普通,很恰好的在一个城市,很恰好的在一个剧组,很恰好地都没有戏份,白敬亭说那咱俩去吃个火锅呗,他爽快道欧儿了。

那是一家特别小的火锅店,除了离剧组近俩人啥也没图。白炽灯明晃晃的晃得他眼睛都疼。墙皮怕是被烟火蒸汽熏了好些年头,鼓鼓囊囊的样子若即若离。

像两个人的关系。

就是这么个顽劣的环境。

白敬亭还是大义凛然地摘了口罩:“你懂个什么,就这种人满为患的店子,才是民间美味。”

行,还能咋的,不得宠着吗。

没确认关系也得宠着啊。

要进一步说明这店子火热嘈杂到哪一种境界,那必然是,杯子脱手被水泥地撞得四分五裂发出一声脆响的时候,四方五桌毫无反应。该猜码猜码,该喝酒喝酒。一边儿服务员忙着给新来的客人点单,脑子里怕是混乱之外无混乱。

白敬亭在魏大勋忙不迭“你别动你别动”下躬身去捡碎片,戏剧性地被划了个口子。

“我看看我看看,”他直接埋下桌底拉了那人的手,愤愤得很,“你看看!让你别动!偏要动!”

“别动了啊,让哥来。”

他推开白敬亭的手没忍住紧张地再叮嘱了一声,自己伸手去捡地上余下的玻璃碴子,不出两秒也戏剧性地呀一声,伸上来只带血丝的手指。

“魏大勋!”白敬亭也不知道该气该笑,捏着手指不管不顾先叫了声名字。

“你真当划俩口子咱就成两口子了?啊?”

魏大勋愣怔着抬眸,也知道大约是他想到了网上那些所谓土味情话脱口而出的无意之词,压根没往那方面想。

但他魏大勋大概是被晃眼的白炽灯晃了个出神,入了另一场戏:

“那就…”

“做个两口子呗。”

盈盈边气边笑的眼睛都滞了,口子边上的血也自知凝重地不流了。魏大勋不敢抬头,余光不够就用眼珠子提溜凑。

“说什么瞎话呢你,喝多了吧。”他甩开捏在手上的那根手指。

桌上仅有的两听可乐叫嚣着委屈。

魏大勋也委屈,这是白敬亭给他说过的最后一句话。


03.

白敬亭闷着脸吃完了一顿火锅,吃得呼噜噜的飞快也不知道食知不知味。他走的时候脸色说不上难堪,甩了一句我经纪人催我回去,回去我给你微信转账。

魏大勋伸手哎哎想叫住白敬亭,人已经蹿出老远,然后转眼没了影子。他便悻悻然垂下来尴尬的手,微信转什么账,你能给我回个信息我就谢天谢地谢姥姥。

但是魏大勋也没想过自己能那么怂。一天到晚对着个微信界面,左上角是规规矩矩备注着的小白,谨慎地编辑了二三十条草稿一条没发出去。

-我跟你开玩笑呢你看你吓的。哥哥直得跟钢筋似的能随随便便找个男人做两口子吗?

不行。

-小白,我呢其实也就随便说说。两口子不做就不做呗咱俩做一辈子好兄弟成不?

删个精光。

-白敬亭你咋回事儿还不给我转账呢?



“哎呀!”助理在一遍被这颇为悔恨的叹息吓得抖了一抖,眼睛循声找到被摔得老远的手机,对冲浪少年远离手机的距离表示万分怀疑。

“勋哥这是怎么了?”

“说错话了!忏悔呢!”勋哥没个好气儿,助理不敢说话。转身给大佬捡了手机齐整地给放好了再坐回自己原来的位置。

白敬亭也不好。

日日夜夜捧着手机直愣眼的样子跟几千公里外的魏大勋几乎是镜像。

他想要是魏大勋进一步跟他谈谈两口子的事儿,他可能也就半推半就成全了魏大勋的小心眼。要是魏大勋闭口不提这事儿,他就委屈自己坐主动者,这事儿就没的跑。

但他真没见过魏大勋这样表白以后没信儿的,就算是白敬亭这样矫情害羞的,以前给学姐表白被拒绝的时候也还会说句打扰了。魏大勋这什么态度?原地放弃?

真把他温婉的暴脾气要憋出来了。



04.

任谁也想不到先憋不住气儿的是白敬亭。

他也没想到自己魔怔得看俩大红铝易拉罐都能过渡到两口子的事儿去。他想,这该不会是魏大勋的二度告白吧。那也不对,那两口子也没打开啊。这是要撤回表白?

嘿我这温婉的暴脾气。

-魏大勋。

-小白咋啦?

-我命令你把那俩易拉罐打开?

-为啥啊?

-你打开就行。

-…哦。打开了。

-我同意了。

我同意了,咱俩是两口子。



-5

后来魏大勋喝饮料必喝两瓶两罐两听,双口齐开,常对着饮料乐呵笑。

别人问他为什么。

“你懂什么?开俩口子,就是两口子了。”


评论(11)

热度(341)